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九十八年四月十四日讀書會

認養書櫃活動

非常謝謝多位媽媽的幫忙,讓認養書櫃、整理書櫃的活動得以在短時間內完成。當書櫃按順序排完後,看起來真的清爽許多,在找書、借還書也更為方便。我覺得這個活動更有意義的地方是:當我們用誠懇的態度去對待與感謝這些書時,許多意想不到的回報也隨之而來,比方說,我們的孩子會更加愛書惜書,或者是在整理時找到一本精彩絕倫的好書.......

所以,認養書櫃是小大會員的權利,而非義務喔!雖然這些書確定只能借閱到六月底,但把握當下的美好也可成為永恆!

至於六月以後該如何運作小大?老實說,我也不知。回想初衷,只是喜歡讀繪本給孩子聽,喜歡小大的閱讀方式,然後因緣際會發現芳鄰這個繪本後花園。相信許多媽媽也是同樣的情況來到芳鄰。一旦這個繪本花園有了變化,到底還有多少人願意留下?雖然一切都是未知數,但是當我看到這星期繪本時間結束後,多位媽媽留在設計學院前野餐時,覺得那個畫面很感動。如果,我們因著小大的聚會而有交集,也覺得這樣的聚會有持續的必要,那麼自然會有解決場地問題、書本問題的方法。而我,並非我們這個團體永遠的負責者,但只要大家覺得我的想法可以接受,我也很樂意盡我所能為大家服務。

還有,也很謝謝各位媽媽們幫我看顧我家的柔柔,有時一忙都不知道她跑去那兒,有沒有狀況?幸好有大家一起照顧,也常回饋給我對她的肯定。每想及此內心都充滿幸福之感,也唯有這裡"因孩子而相聚"的團體能享受這種單純的快樂!再一次的謝謝大家!


今日書目:

1、歡迎你,小寶貝(上誼)
2、一隻青蛙睡午覺(三之三)
3、三隻餓狼想吃雞(三之三)
4、飛呀!蝗蟲(青林)
5、門鈴又響了(遠流)
6、第一次上街買東西(漢聲精選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亦珉阿姨
7、Chicka chicka A B 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崧辰哥哥
8、老鼠弟弟的第二件背心(台灣東販)
9、老鼠妹妹和老鼠弟弟(台灣東販)
10、好大的蘿蔔(日文)
11、SA LU BI LU SA
12、洗個不停的媽媽(台灣麥克)
13、永遠愛你(台英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思佳阿姨
14、鰐魚放假了(漢聲精選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安安 湘稜阿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