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九十八年六月九日讀書會----6/21芳鄰召開會員大會

六月二十一日,請大家一起來芳鄰

六月二十一日是芳鄰難得的全體相聚日。除了有大家最愛的一家一菜外,今年的意義更是非凡,芳鄰成長園的創始人胡寶林教授與詹琪芬小姐,將正式交棒,由李學禹先生與郭淑宜小姐擔任共同主持人的重任。在那一天,我們可以重新回味芳鄰從無到有、有笑有淚的歷史,與新的工作團隊一起許下對未來的盼望,更可在這場盛會中好好地感謝我們所愛、感謝所有願意付出的靈魂......

有一件事是與大家密切相關的,是下年度會費也將於當天的聚會開始收取,新的會費為一年兩千元(或半年一千元)。許多芳鄰的新朋友或許不了解會費的意義,在此做一個簡單的說明:芳鄰是一個非營利的共學團體,我們必須負擔房租、電費、電話費與雜項的支出,除此之外,工作志工、各社團負責人,也都如同各位一樣,繳交同樣會費,沒有任何支薪。原本這種單純的理念是很難營運下去的,但芳鄰成長園一路至今,有人出錢,有人出力,聚集了一股難能可貴的向上能量。這是千載難逢的機緣,只要你願意,這裡能找到人心最初始的和善,學習最初始的動機,更可找到一群互相支持的朋友,讓我們在教養的路上不至寂寞。

至於許多小大朋友關心的繪本問題:七月後原本的書會移走,以後也會有新的書進來,可能會有二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借書。其實物質資源不是芳鄰最大的優勢,孩子在芳鄰最重要的學習也並非多讀幾本書而已,很希望大家能感受到芳鄰最珍貴的精神資產,少了精神,芳鄰不過是間資源不甚充裕的空殼罷了!


暑假開始的小小讀經營

我們小大的朋友---湘稜,要在暑假帶小小朋友玩讀經了。時間是7/7日起每個星期二、四早上10:00,地點在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前。當然活動不只讀經而已,律動、玩麵團.......,活動多到目不暇給,這個活動沒有列在芳鄰的課程表裡,這是小大人優先享有的福利喔!希望有興趣的媽媽們一起來參加!


六月二十二日之後是點書日

請大家別忘了要在6/22之前,讓書本回家喔!


今日演奏書目
待補

2 則留言:

瑪德琳甜蜜窩 提到...

您好黃小姐,
剛剛有跟您電話聯繫關於參加芳鄰事宜,
我的e-mail為madeleine.hsueh@gmail.com
再麻煩您e-mail 給我參加芳鄰及上課資訊,
謝謝

亦珉 提到...

我已經寄了,若沒收到請跟我說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