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給琪芬的祝福小詩

這是我寫給同行小大創辦人----琪芬的祝福小詩。對於琪芬,我有說不盡的感謝之情,但這種感情難以言述。我驚訝地發現繪本的意境可以如此悠遠,把書名加在其中,許多的心意就由閱讀者自己去延深想像,而我也可以免於詞窮之苦。

這就是繪本之力!對小孩,對大人,都能有深遠的渲染力量。希望大家能夠持續對繪本的喜愛,一起共學,讓繪本在我們的生命中發光發熱!

也請大家找一找,這裡一共提到那些繪本?


在喧囂又寂寞的城市中
突然響起了「噠酷唧嚕,噠酷唧嚕」的聲音
然後,我們相遇,成了朋友

妳說:「脫下厚重的灰色外套吧!」
唉呀!原來我們全都是大象艾瑪!

這兒原是個約瑟夫的院子
從昔日的荒蕪,到今日的繁花叢叢
正想驚嘆這迷人的成果
卻見妳裝滿一整袋花種子的行囊
妝扮成花婆婆的模樣
開始另一個撒種的行程

「要去那兒?」我疑惑了

妳頷首指向不遠的前方
「看哪!我們的下一站,那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!」

我留不住妳
只得請兔子先生幫幫忙找個禮物
他說,就送祝福吧!
祝福妳當個奮起的蝗蟲
找到屬於自己飛翔的姿勢
也祝福妳當個橡皮頭蹦太郎
蹦累了,請記得找棵樹,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

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禮物
請務必放在行囊的深處
那是芳鄰的小小與大大們最想吶喊的一句話:

永 遠 愛 妳

1 則留言:

阿瑩 提到...

好棒喔!令人感動~

才女亦珉阿姨~我也要一首送給我的詩~
我知道我離開時你還沒有受到繪本這麼深的浸淫,所以,現在是時候了!

被愛及祝福的感覺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