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九十八年二月二十四日讀書會

今天的讀書會共有八個家庭出席。 又熱鬧又能靜下來聽故事,小朋友的表現真是太棒了! 

"變魔術"效應

幾位媽媽提及,思佳阿姨每次必念的經典繪本"變魔術"(信誼出版)很神奇,小朋友對於「按度拉,印度拉,溫度拉!」的咒語朗朗上口,即使自己一人獨處,也能自得其樂地幻想於其中。在大人看來平凡無奇的小書,卻如此豐富了孩子的想像空間,真是不可思議。

另一本必念書目是"Chicka Chicka A B C"(星期六的外文繪本讀書會會讀完整版的Chicka Chicka Boom Boom),連兩歲的小朋友都隨口來上一、二句。當句子的韻律是優美的,自然可以不分國界,任何好的聲音都能引發孩子們的興致!

今天的書目

今天亦珉阿姨感冒了,就沒辦法讀書囉!

1、變魔術 (信誼)
2、Chicka Chicka A B C
3、大家來大便 (漢聲)
4、唉唷唷唷
5、鼠小弟捉迷藏 (小魯)
6、利兒找到了路 (和英)
7、派弟是個大披薩 (台灣麥克)
8、三隻山羊嘎啦嘎啦(遠流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思佳阿姨
9、小火車做到了 (小天下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安安 湘稜阿姨
10、電梯等一下 (幾何文化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雅芳阿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