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九十八年二月十七日讀書會

今天來了十個家庭,孩子們的表現真是棒極了!

挑戰年紀最低極限

四個月的小baby也能聽繪本?沒錯,而且今天她的表現一極棒。澄徹明亮的眼睛有如春陽,專注地看著台上一切新奇的事物,時而露出淺淺的笑容,像極了吸飽奶水的滿足神態。此刻我完全相信我手中的繪本有著神奇魔力,再也沒有更好的東西可以如繪本般直通那小小心靈了!

但並非每個孩子、每個成長的階段都能乖乖地坐著,隨著孩子漸漸成長,尤其是一歲到兩歲間,孩子好奇的事情愈來愈多,這樣的閱讀模式並不能每次都能擄獲他們的目光。這樣還能來芳鄰聽繪本嗎?沒問題的。繪本的力量與小大團體的力量,一定能讓孩子即早進入狀況。若孩子會造成干擾,媽媽可以帶他們到繪本區外走動,孩子的耳朵是開的,即使沒辦法坐得住,也可以吸收到繪本的能量!

我們家的柔柔第一次來讀書會是將滿三歲的時候,那時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只見她在所有的小朋友安靜無聲時,大聲地呼應台上琦芬阿姨的"sa lu be lu sa",接下來就開始滿場跑,連廁所都不放過去探險一番。嚇得我連續三個月都不敢參加小大讀書會。真希望有看這篇文章的媽媽不要像我一樣浪費孩子時光,只要有點耐心,孩子都會表現得愈來愈好的!

今天的書目

1、我的衣裳(遠流)

2、晚安,貓頭鷹(台英)

3、森林裡的陌生人(米奇巴克)

4、你和我在一起(上誼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亦珉阿姨

5、變魔術(信誼)

6、永遠愛你(和英)

7、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(和英)

8、放屁(漢聲)

9、三隻山羊嘎啦嘎啦(遠流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思佳阿姨

10、Chicka chicka A B 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崧辰哥哥

特別的事

今天剛好是崧辰哥哥的生日,大家一起唱歌,一起吃蛋糕,好幸福的感覺!

芳鄰真是個充滿愛的大家庭,在這擾攘的塵世裡,居然有這樣的一塊淨土,能親近這裡真好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