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九十八年五月十九日讀書會----聚會時間更動與芳鄰成長園七月後動態

小大七月後的聚會時間更動

暑假時間,小大聚會的時間調整為每星期六早晨10:00~~11:30,與外文繪本的時間合一。
此外,由於原「同行小大」創辦人琪芬希望能在另一地點為新女姓移民的孩子們閱讀繪本,所以我們必須另起新名。沒啥創意的我只有想到「芳鄰小大」,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其他想法,歡迎回應,屆時再來投票表決囉!

芳鄰成長園七月後的經營狀態

芳鄰成長園是一個非官方、非營利的自主性社團。五年前在中原大學設計學院胡寶林與詹琪芬小姐兩人共同主持開幕,他們用畢生的心血投入芳鄰的規畫與經營,努力地尋覓資金與人力資源,讓參與芳鄰的家長與孩子享受到獨一無二的成長洗禮,也讓「愛、尊重、親子共同學習、共同成長 」的精神深植人心。然而胡老師將來可能定居奧地利,琪芬也因其人生志向,先我們一步去開疆闢土,為大家構築一個自然農園的夢想。而芳鄰就由願意暫佇於此的朋友們接手,一起為延續胡老師與琪芬的精神而奮鬥,期待能將胡老師對社區總體營造的理想發揚光大,也為琪芬未來的新家園儲備人力與能量!

七月後,芳鄰的設備將有部分更動,而為了維持房租、水電等日常開銷,會費也可能稍微調高。雖然不能盡如人意,但芳鄰的優勢,是在有許多前輩願意用單純而良善的心服務大家,若能讓每位來到芳鄰的新朋友暫時放下利己的成見,為自己與孩子營造一個理想的園地,這裡能創造的價值可以是無限遠大!

今日演奏書目

1、猜猜我有多愛你(上誼)

2、免子先生,幫幫忙好嗎?(遠流)

3、瑪德琳(遠流)

4、自己的顏色(遠流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亦珉阿姨

5、ろろろろろ(日文)

6、擦擦擦(台灣麥克)

7、鞋子向前走(台灣麥克)

8、丹丹過生日(上誼)

9、丹丹晚安(上誼)

10、變魔術(信誼)

11、食指寶寶(台英)

12、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?(英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思佳阿姨

13、好安靜的蟋蟀(上誼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嬌玲阿姨

4 則留言:

scarlett 提到...

給亦珉拍拍手,說得真是太好了! ^_^b

亦珉 提到...

謝啦!寫這種文章真的會讓腦筋打結.....
我會將本文寄給小大的媽媽們,讓大家知道即時資訊

曉君 提到...

"童心小大"如何啊?不過好像和原來的發音太像了!哈~~

亦珉 提到...

"童心小大"
很有創意吔!
這表示我們不想離"同行"太遠!呵呵!
如果有兩個以上的選項
我們就可以投票表決了